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B/S架构和C/S架构的联系和区别
        联系(C/S与B/S)
        C/S是Client/Server的缩写,客户端需要安装专用的客户端软件。
        B/S是Browser/Server的缩写,客户机上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Browser),用户界面完全通过WWW浏览器实现,一部分事务逻辑在前端实现,但是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实现。浏览器通过Web    Server    同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
        C/S结构的Web应用与B/S结构(Browser/Server结构)具有紧密联系。大系统和复杂系统中,C/S结构和B/S结构的相互配合使用也很普遍。
 
        区别(C/S与B/S)
        1.硬件环境不同:
        C/S    一般建立在专用的网络上,小范围里的网络环境,局域网之间再通过专门服务器提供连接和数据交换服务。
        B/S    建立在广域网之上的,不必是专门的网络硬件环境,例如电话上网,租用设备.    信息自己管理.    有比C/S更强的适应范围,一般只要有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就行。
        2.对程序架构不同
        C/S    程序可以更加注重流程,    可以对权限多层次校验,    对系统运行速度可以较少考虑。
        B/S    对安全以及访问速度的多重的考虑,建立在需要更加优化的基础之上.    比C/S有更高的要求    B/S结构的程序架构是发展的趋势。
        3.软件重用不同
        C/S    程序可以不可避免的整体性考虑,    构件的重用性不如在B/S要求下的构件的重用性好。
        B/S    的多重结构,要求构件相对独立的功能,    能够相对较好的重用,就如买来的餐桌可以再利用,而不是做在墙上的石头桌子。
        4.系统维护不同
        C/S    程序由于整体性,必须整体考察,处理出现的问题以及系统升级、升级难、    可能是再做一个全新的系统。
        B/S    构件组成,方便构件个别的更换,实现系统的无缝升级.    系统维护开销减到最小.用户从网上自己下载安装就可以实现升级。
        5.处理问题不同
        C/S    程序可以处理用户面固定,并且在相同区域,安全要求高,需求与操作系统相关.    应该都是相同的系统。
        B/S    建立在广域网上,    面向不同的用户群,分散地域,    这是C/S无法作到的。与操作系统平台关系最小。
        6.用户接口不同    。
        C/S    多是建立的Window平台上,表现方法有限,对程序员普遍要求较高。
        B/S    建立在浏览器上,    有更加丰富和生动的表现方式与用户交流.    并且大部分难度减低,减低开发成本。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