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服务器死机故障判断处理
        服务器死机故障比较难以判断,一般分为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
        软件故障
        硬件故障
        软件故障
        首先检查操作系统的系统日志,可以通过系统日志来判断部分造成死机的原因。
        电脑    病毒的原因。
        系统软件的bug或漏洞造成的死机,这种故障需要在判断硬件无故障后做出,而且需要软件提供商提供帮助。
        软件使用不当或系统工作压力过大,可以请客户适当降低服务器的工作压力来看看是否能够解决
        硬件故障
        硬件冲突
        电源故障或电源供电不足,可以通过对比计算服务器电源所有的负载功率的值来作出判断。
        硬盘故障(通过扫描硬盘表面来检查是否有坏道)
        内存故障(可以通过主板BIOS中的错误报告和操作系统的报错信息来判断)
        主板故障(使用替换法来判断)
        CPU故障(使用替换法)
        板卡故障(一般是SCSI/RAID卡或其他pci设备也有可能造成系统死机,可用替换法判断处理)
        注意:系统死机故障需要在处理完后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进行一定压力的拷机测试来尽一步检查故障是否彻底解决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