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移动互联网技术
        移动互联网,就是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是指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商业模式和应用与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并实践的活动的总称。4G时代的开启以及移动终端设备的凸显必将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注入巨大的能量,2014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必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飞跃。
        在我国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PC互联网已日趋饱和,移动互联网却呈现井喷式发展。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超过5亿,占比达81%。伴随着移动终端价格的下降及wifi的广泛铺设,移动网民呈现爆发趋势。
        在移动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初期,确实不适宜过严的监管和规定。但要看到,以安卓开放平台为主的移动市场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严密的产业链,并急速膨胀扩张。这也使其中的一些严峻问题凸显出来,开发者、广告商、SP(SP指移动互联网服务内容应用服务的直接提供者,负责根据用户的要求开发和提供适合手机用户使用的服务。)等厂商肆意利用权限收集用户隐私、恶意扣费的现象屡禁不绝。甚至有部分开发者、厂商、第三方平台相互勾结,进行恶意扣费、贩卖个人信息等不法行为,对消费者和行业环境带来了不良影响。而这样的乱象中,仅靠从业者的自律想要肃清整个行业,显然是杯水车薪。要解决上述问题,就必须有一个规范的体系和相应的管理办法。在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大概念下,要解决其中存在的复杂问题,还得多管齐下,综合治理。从技术、法规、监督各个方面,给整个行业和市场带来“正能量”。
        移动互联网的基本特点
        1、用户体验至上:如果一个商品或一项服务想要成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谁更加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如何了解消费者体现简单、精准的用户体验上,将决定其爆炸能量的大小,必须从与消费者发生第一点接触开始,越精确越好。
        2、盈利策略不可急功近利:这些客户可能只用过手机的简单功能,盈利模式的策略上,需要企业性化和简单易懂的指引,移动互联网的强大平台,已经成为全方位、立体式。
        3、找到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这个物品和这个物品的位置密切相关的信息,最有杀伤性的形式,这种集定位、搜索和精确数据库功能的服务必定将手机提升到改变世界的境界。在产业链竞争中处于相对被动的情况下,握在你手中最大的砝码就是市场占有率和业务创新能力,市场占有率让你有更大的话语权和议价资格,业务创新能力则决定了自己的“卖点”。
        4、把握移动营销新模型: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品牌文化,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模型与传统营销最大的不同,通过口碑传播吸引更多的客户,随之让参与互动,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模型与传统营销最大的不同,就是直接让正确的客户为企业说正确的话,冷冰冰的广告式营销终将在这个时代里慢慢衰退。
        5、整合产业链之外的资源:只要能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前提,抓住行业强势资源,相关节点进行有效的整合产业的资源。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