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如何判断电脑故障为内存故障?
        内存故障大部分都是假性故障或软故障,在使用交换法排除了内存自身问题后,应将诊断重点放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接触不良故障。内存与主板插槽接触不良、内存控制器出现故障。这种故障表现为:打开主机电源后屏幕显示“Error:Unable    to    ControlA20    Line”等出错信息后死机。解决的方法是:仔细检查内存是否与插槽保持良好的接触,如果怀疑内存接触不良,关机后将内存取下,重新装好即可。内存接触不良会导致启动时发出警示声。    
        ②内存出错。Windows系统中运行的应用程序非法访问内存、内存中驻留了太多的应用程序、活动窗口打开太多、应用程序相关配置文件不合理等原因均能导致屏幕出现许多有关内存出错的信息。解决的方法是:清除内存驻留程序、减少活动窗口、调整配置文件、重装系统等。    
        ③病毒影响。病毒程序驻留内存、BIOS参数中内存值的大小被病毒修改,将导致内存值与实际内存大小不符、内存工作异常等现象。解决的办法是:采用杀毒软件杀除病毒;如果BIOS    中参数被病毒修改,先将CMOS短接放电,重新启动机器,进入CMOS后仔细检查各项硬件参数,正确设置有关内存的参数值。
        ④内存与主板不兼容。在新配电脑或升级电脑时,选择了与主板不兼容的内存。解决的方法是:首先升级主板的BIOS,看看是否能解决问题,如果仍无济于事,就只好更换内存了。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