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如何判断电脑故障为主板故障
        随着主板电路集成度的不断提高及主板价格的降低,其可维修性也越来越低。主板常见的故障有如下几种。
        ①元器件接触不良。主板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元器件接触不良,主要包括芯片接触不良、内存接触不良、板卡接触不良几个方面。板卡接触不良会造成相应的功能丧失,有时也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比如声卡接触不良会导致系统检测不到声卡;网卡接触不良会导致网络不通;显卡接触不良,除了导致显示异常或死机外,还可能会造成开机无显示,并发出报警声。
        ②开机无显示。由于主板原因,出现开机无显示故障一般是因为主板损坏或被病毒破坏    BIOS所致。BIOS被病毒破坏后硬盘里的数据将部分或全部丢失,可以通过检测硬盘数据是否完好来判断BIOS是否被破坏。
        ③主板IDE接口或SATA接口损坏。出现此类故障一般是由于用户带电插拔相关硬件造成的,为了保证计算机性能,建议更换主板予以彻底解决。
        ④BIOS参数不能保存。此类故障一般是由于主板电池电压不足造成的,只需更换电池即可。
        ⑤计算机频繁死机,即使在BIOS设置时也会死机。在设置BIOS时发生死机现象,一般是主板或CPU有问题,只有更换主板或CPU。出现此类故障一般是由于主板散热不良引起的。如果在计算机死机后触摸CPU周围主板元件,发现温度非常高,说明是散热问题,需要清洁散热片或更换大功率风扇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