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关于软件开发的.NET技术
                NET是    Microsoft    XML    Web    services    平台。XML    Web    services    允许应用程序通过    Internet    进行通讯和共享数据,而不管所采用的是哪种操作系统、设备或编程语言。Microsoft    .NET    平台提供创建    XML    Web    services    并将这些服务集成在一起之所需。对个人用户的好处是无缝的、吸引人的体验。
        .NET在客户端的应用
        组成.net软件技术的组件,组件之一,“智能”客户端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包括PC、PA、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通过互联网、借助Web    Services技术,用户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得到需要的信息和服务。例如:可以在手机上阅读新闻、定购机票、浏览在线相册等等。CRM系统,应用了.NET的解决方案后所有的业务人员便可以通过手机或PDA直接访问客户信息了
        .NET的优点:
        1、C#保留了对底层操作系统API的直接调用和指针。肯定是因为看到了Java的速度问题以及JNI的笨重,所以在设计C#时特意保留了这些C++的特性,避免了重导覆辙,也使得C#可以用来开发系统软件。普通应用都是调用.Net的程序集(相当于Java的类库,程序集里面都是byte    code,不是native    code),对于速度敏感,或者平台相关型应用,直接通过特定声明来调用Windows    API。这样就可以功能,效率和速度都兼顾,解决各种各样的应用层问题和系统层问题(可以用C#来写系统软件了),用一种语言来解决所有场合的大部分问题,所以MS对C#很有信心。
        不过实际上完全用C#开发系统软件还是不太可能的,毕竟经过C#的包装以后,比纯种的C还是要稍微慢一些,但是肯定比纯种的C#字节码快太多了。但是当你用C#开发应用软件的时候,却不可避免的涉及到底层调用的时候,可以方便的直接用C#来实现,不用像Java那样束手无策的去向C++求救,通过笨拙的JNI调用,显得高明。
        2、在Windows平台上.Net    CLR比Java的JRE速度快,联想到当年MS做的JVM,所以也不是很奇怪。只不过CLR速度足够快的话,C#字节码运行起来,普通应用就不会感觉出来速度比纯本地代码慢。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基本上感觉不出来CLR启动和加载程序集的明显延迟,而不管用AWT,Swing还是SWT,JVM启动和加载类库的延迟是非常明显的,这就是真正不妙的地方了,不管Sun,IBM,BEA还是Open    Souce    社区,在JVM的效率上还要继续加油。
        3、开发工具IDE,老生常谈了,不过确实也很重要,对比一下Visual    .Net    Studio和做的最好的JavaIDE,JBuilder或者Eclipse吧,不在一个级别上。写普通的软件,甚至Web应用,IDE作用不明显,特别是对于有Unix背景的人来说,更愿意使用纯文本工具。但是涉及到GUI开发和企业应用的开发,一个强大的工具是必须的。
        GUI开发来说,Visual    .Net    Studio开发GUI就如同使用VB开发GUI,方便和快捷的难以想像,再加上C#的程序集比VB的控件集,比VC的MFC的设计优秀的不在同一个级别上。所以在开发GUI方面,C#比VB还更加优秀,基本上和Borland的C++    Builder的水平相当,其操作的便捷还在其之上。
        反观Java,Eclipse空有一个SWT,也不去做一个好点的GUI开发环境出来。JBuilder是公认的最好的Java    GUI开发IDE,但是仍然难用的很,为什么?关键处还在于AWT,Swing和SWT图形库的布局设计上。
        这3个图形库统统都是使用布局管理器来布局,布局好了以后才能放控件。不能够直接拖放控件实现绝对像素定位,也很难实现对控件大小,位置的操纵。
        这也是有一定的原因,Java为了实现跨平台的GUI,因此不能够使用像素定位,否则在不同平台会有不同的外观表现。
        而C#就不管那么多了,既然只在Windows平台上实现,直接就采用像素定位(当然布局定位也可以用),外观的控制自然可以“所见即所得”了。
        由于这个先天的原因,Java的GUI开发是不可能比C#更方便的,JBuilder能做到这样,也差不多到极致了,大家也只能忍受了。
        企业开发方面,C#需要SQL    Server(Oracle也可以,但是不如SQL    Server方便),IIS和MTS的配合,Java需要DB,App    Server的配合。由于C#只管SQL    Server和IIS,甚至只管IE浏览器,所以Visual    .Net    Studio可以做的很方便,整个开发过程一体化,不用考虑其它的实现。而JBuilder需要考虑各种不同的软件实现,特别是App    Server,简直就是五花八门,JBuilder能够做到这样,在图形设计器里面设计EJB,从DB里面导入Entity    Bean,方便的在所有的主流的App    Server上自动编译EJB,部署EJB,测试EJB,也算做到极致了。
        由于App    Server五花八门和EJB部署本身的高度复杂度的原因,Java的企业开发也是远远不如C#来的快捷和方便。
        这些原因导致了有时候一个J2EE项目会比.Net开发周期长两三倍的现象。
        因此企业快速开发软件,.NET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启达软件有着20年的开发经验,在这一方面也很得心应手。所以对于技术来说.NET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语言。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