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互联网技术
        互联网技术定义:互联网技术指在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建立的一种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的普遍应用,是进入信息社会的标志。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书上对此有不同解释。
        IT更新意味着升级到更快、更直观的现有平台版本。然而,当不同硬件能够更好地提供功能、显著提升性能或获得更高可靠性时,可以考虑在迁移过程同时升级硬件。
        概念范围
        第一层是硬件,主要指数据存储、处理和传输的主机和网络通信设备;
        第二层是指软件,包括可用来搜集、存储、检索、分析、应用、评估信息的各种软件,它包括我们通常所指的ERP(企业资源计划)、CRM(客户关系管理)、SCM(供应链管理)等商用管理软件,也包括用来加强流程管理的WF(工作流)管理软件、辅助分析的DW/DM(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软件等;
        第三层是指应用,指搜集、存储、检索、分析、应用、评估使用各种信息,包括应用ERP、CRM、SCM等软件直接辅助决策,也包括利用其它决策分析模型或借助DW/DM等技术手段来进一步提高分析的质量,辅助决策者作决策(强调一点,只是辅助而不是替代人决策)。
        有些人理解的互联网技术把前二层合二为一,统指信息的存储、处理和传输,后者则为信息的应用;也有人把后二层合二为一,则划分为前硬后软。通常第三层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但事实上却是唯有当信息得到有效应用时IT的价值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也才真正实现了信息化的目标。信息化本身不是目标,它只是在当前时代背景下一种实现目标比较好的一种手段。
        卡尔的互联网技术是指什么呢?在那篇文章里面他并没有明确提出,不过他提到信息技术的核心功能--数据存储、处理和传输。从他推理的逻辑来看,即从蒸汽机、铁路、电报电话、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过来的,还用摩尔定律来佐证主机和光纤的发展。
        互联网技术这一概念上是经常含混不清:一会儿指主机网络,一会儿又指软件。信息技术本身只是一个工具,就象一柄利剑或一枝好笔。
        主要组成
        互联网技术的普遍应用,是进入信息社会的标志。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书上对此有不同解释。但一个基本上大家都同意的观点是,IT有以下三部分组成:
        -----传感技术这是人的感觉器官的延伸与拓展,最明显的例子是条码阅读器;
        -----通信技术这是人的神经系统的延伸与拓展,承担传递信息的功能;
        -----计算机技术这是人的大脑功能延伸与拓展,承担对信息进行处理的功能。
        所谓信息化是用信息技术来改造其他产业与行业,从而提高企业的效益。在这个过程中信息技术承担了一个得力工具的角色。
        顺便说一句何谓IT产业,有一个大致的分类,可以供大家参考:
        互联网技术基础技术的提供    IC研发、软件编写    如INTEL、MS等;
        互联网技术技术产品化、元器件、部件、组件制造    如精英、大众等;
        互联网技术产品集成化、计算机及外设制造商。如:联想、IBM;
        互联网技术产品系统化、解决方案、信息系统。如:华为、HP;
        互联网技术产品流通、渠道、销售。如:神州数码;
        互联网技术产品服务、咨询服务和售后服务。如:蓝色快车;
        互联网技术产业舆论支持、IT类媒体。如:CCW、CCID;
        互联网技术产业第三方服务、各种需要配套的服务。如:法律咨询、PR服务;
        互联网技术后备人员培养、各种院校。如:计算机专业;
        互联网技术产业合作组织、各种协会、集会。
        集成测试的整个周期将系统性地包括软件接收测试、端到端测试、电视画面合成测试、系统测试、用户验收测试、多运动项目综合测试及技术演练等等。其目的是确保各IT系统具备所需的功能及可靠性,从而顺利地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服务。
        发展历史编辑
        1936年
        英国数学家A.M.Turing发明图灵机,为现代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做了理论上的准备。
        1942年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ABC(Atanasoff-Berry    Computer)研制成功,它有300个真空管,采用二进制,基本体系结构与现代计算机已无二致。
        1943年
        英国计算机“巨人”投入运行。不过1970年之前对它一直保密。
        1945年
        现代计算机之父:冯·诺依曼第一次提出存储程序计算机的概念,即“冯·诺依曼机器”。
        1946年
        2月10日,电子数字积分机和计算机诞生。它装有18000个真空管,总重量达30吨,耗资近50万美元,是世界上第一台多功能、全电子数字计算机,可以实现每分钟几千次乘法运算。
        1946年
        5月英国剑桥大学研制成功第一台冯·诺依曼机器EDSAC。
        1947年
        12月23日,美国贝尔电话实验室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晶体管。
        1948年
        曼彻斯特大学开发出世界首台存储程序机Baby。
        1950年
        Engineering    Research    Associates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商用计算机ERA    1101。
        1951年
        第一台数字式计算机UNIVAC1为美国人口普查创建。
        1952年
        Grace    Hopper勾画出第一个“编译程序”蓝图,即将所有程序在执行之前都翻译成机器语言,为计算机商用做出重大贡献。
        1955年
        Grace    Hopper开发出A-3编译器Math-Matic。
        1956年
        世界上第一台采用晶体管元件的电脑研制成功。
        第一条跨越大西洋的电话电缆敷设完成。
        Bell实验室开发出可视电话样机。
        1957年
        IBM设计出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硬盘RAMAC    350,直径24英寸、总容量5兆字节。
        IBM开发出FORTRAN语言。
        1958年
        第一台商用电子管计算机Univac    Model    80发布。
        MIT    John    McCarthy开始开发Lisp语言,1960年完成。
        1959年
        世界上第一块集成电路问世。
        发表了Cobol语言规格,于1961年完成。
        1964年
        IBM发布IBM    System/360计算机。
        1965年
        DEC推出真正被业界认可的世界上第一台标准小型机PDP-8。
        美国Dartmouth    学院的Thomas    E.Kurtz    和    John    Kemeny    开发出Basic语言。
        世界上第一部程控电话交换机—美国贝尔系统1号电子交换机问世。
        国际卫星通信组织发射了一颗半试验半实用的静止(同步)通信卫星,标志着同步卫星通信时代的开始。
        1967年
        美国《Computerworld》报创刊。
        IBM推出世界上第一张软盘,直径为32英寸。
        瑞士的Njklaus    Wirth    在    Algol的基础上开始开发Pascal语言,于1971年完成。
        1968年
        IBM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IMS。
        挪威计算中心的O.J.Dahl和K.Nygard发表了第一个面向对象语言Simula    67。
        1969年
        贝尔实验室用汇编语言开发出第一个多任务多用户的计算机分时系统Unix。
        IBM允许客户分开购买它的软件和硬件,从而建立了软件市场。
        美国国防部开始研究ARPANET,人们将此视为Internet的开端。
        1970年
        美国贝尔实验室的Ken    Thompson和Dennis    M.Ritchie开始开发Unix操作系统。
        传输损耗仅为20分贝/公里的光纤和在室温下能连续工作的半导体激光器研制成功,光纤通信走向实用化。
        1971年
        Intel    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微处理器4004。
        Niklaus    Wirth    开    发出Pascal语言。
        Gary    Starkweather在施乐的实验室里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激光打印机。
        1972年
        Bell实验室的Dennis    Ritchie开发出C语言。
        国际电报电话咨询委员会(CCITT)首次提出ISDN的概念。
        1973年
        法国Luminy-Marseilles    大学的Alain    Colmerauer    开发了Prolog语言。
        马丁·库珀发明手机,成为第一个使用移动电话的人。
        1974年
        美国国防部开发出TCP(传输控制协议)。
        Intel推出    8080微处理器,并被世界首台商业PC所采用。
        Zilog公司推出处理器Z-80。
        第一台商业成功的PC牛郎星8800研制成功。
        IBM首次提出计算机精简指令集。
        Xerox推出第一台工作站样机Xerox    Alto。
        在第一届计算机国际象棋冠军赛中,俄罗斯程序KAISASA获胜。
        1975年
        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为牛郎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套标准的微电脑软件Basic,并创办了Microsoft公司。
        Xerox和斯坦福大学联合推出“以太网”(Ethernet)。该网络成为局域网的第一个工业标准产品。
        1976年
        第一台商业成功的巨型机Cray-1    研制成功,运算速度达每秒2.5亿次。
        Hayes推出第一个PC调制解调器。
        1977年
        第一台带彩显的PC苹果II正式亮相。
        世界上第一个商用光纤通信系统在美国芝加哥的两个电话局(相距7公里)之间开通。
        1978年
        TCP分成TCP和IP。
        1981年
        世界上第一台便携式电脑Osborne面世。
        8月12日首次以“个人计算机(PC)”命名的IBM    PC面世。它采用Intel的8088处理器和Microsoft的MS-DOS操作系统。
        Ashton-Tate推出dBaseⅡ。
        自称Captain    Zap的23岁小伙子Ian    Murphy潜入白宫、五角大楼和BellSouth的计算机系统。
        1983年
        蜂窝移动电话通信系统投入商用。
        1984年
        Apple推出Apple    Macintosh机。
        域名系统被创建。
        MIPS计算机系统公司创建,并与斯坦福大学着手开发RISC体系结构。
        HP推出面向个人的激光打印机。
        1985年
        Intel推出386微处理器。
        Windows    1.0正式版本上市。
        1986年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创建骨干网速度为56KB/秒的NSFnet。
        1987年
        IBM和Microsoft公司发布OS/2    1.0。
        柯达推出世界上首台百万像素商业数码相机。
        1988年
        11月1日,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生Robert    Morris在ARPANET中试验计算机病毒的可行性想法时,释放了一个实验性的网络蠕虫程序,在8小时之内,这一程序侵入了3000台~6000台运行Unix操作系统的VAX机和Sun计算机,造成严重损失。Morris既是病毒制造者,又是Internet上的首例黑客。
        第一个横跨大西洋的海底通信光缆(TAT-8)系统敷设成功。
        1989年
        美国发射了第一颗全球定位系统(GPS)工作卫星。
        英国科学家Timothy    Berners    Lee开发出万维网。
        新加坡创新公司推出声霸卡,标志着PC多媒体时代的来临。
        1990年
        IBM发布基于RISC的RS/6000。
        World    Wide    Web软件开发成功。
        Internet搜索程序Archie在McGill大学问世。
        最早的局域网交换机研制成功。
        1991年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学生Linus    Torvalds开发出Linux操作系统,并将它作为自由软件传播。
        1992年
        3月22日Intel推出第5代芯片Pentium处理器。
        1993年
        Peter    de    Jager在《Computerworld》上发表“2000年末日”一文,对Y2K问题的危险性及解决成本提出警告。
        美国克林顿政府宣布了美国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规划,简称NII,俗称信息高速公路。
        Microsoft正式发布Windows    NT。
        1994年
        美国Netscape公布用于Internet    的浏览器Navigator。
        Internet进入商品化时代。
        1995年
        Microsoft推出32位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95。
        Microsoft推出Internet    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IP电话初次亮相,VocalTec推出Internet    Phone客户软件。
        世界上第一个商用CDMA移动通信网在香港开通。
        Sun公司推出Java语言。
        Oracle公司总裁拉里·埃里森提出网络计算机(NC)概念。
        Amazon在Internet上卖出第一本书。
        一些与网络有关的公司挂牌上市。Netscape成为第三大Nasdaq    IPO股票价值。
        域名登记不再免费,每年收费50美元。
        1996年
        美国34所著名大学在芝加哥发起研发“下一代Internet”项目。
        可改写光盘(CD-RW)技术问世。
        PDA产品Palm    Pilot    1000上市。
        1997年
        IBM“深蓝”机上的国际象棋软件,第一次打败了世界国际象棋冠军    Gary    Kasparov。
        IETF提出IPv6标准。
        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    802.11出台。
        Yahoo和Amazon等成功上市。
        电子商务发展年,网上零售商超过了10万家。截至1997年年底,Cisco在Web网站上的网络设备销售额为30亿美元,Dell网站上每天的PC销售额达100万美元。1997年,Cisco    64亿美元的总收入的39%源于其Web网站。
        1998年
        iMac苹果电脑面世。
        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创建了Google,Google成为被广泛应用的Internet搜索引擎。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世界上首先播放了数字电视节目。
        “铱星”系统开始向全世界提供个人通信商业服务。
        1月26日,Compaq以96亿美元收购DEC。
        加拿大北方电讯以91亿美元并购美国Bay。
        10月19日美国联邦法院决定正式开庭审理美国司法部和20个州政府对微软所提起的反垄断诉讼。
        11月服务商American    Online以42亿美元股价收购Netscape    通信公司。
        1999年
        1月14日朗讯科技宣布以240亿美元收购Ascend。
        2000年
        1月10日全球最大的Internet接入服务商America    Online宣布以总交易金额超过1600亿美元的换股方式并购Time    Warner。
        5月17日全球最大的网上时装零售企业、欧洲资金最雄厚的.com公司宣布倒闭。美国至少有130家Internet公司因资金枯竭而倒闭。
        美IT市场增速9年来首次放缓。
        2001年
        4月24日IBM公司宣布以10亿美元现金收购Informix的数据库业务。
        5月29日Intel第一款64位处理器芯片Itanium正式发布。
        8月28日Microsoft发布第一个64位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Advanced    Server限制版。
        9月4日,HP宣布将以250亿美元的股票交易价格收购Compaq。
        9月NTT    DoCoMo在全球率先启动3G服务。
        10月25日Microsoft发布Windows    XP。
        12月NTT公司宣布将与Intel、SGI公司联合进行网格计算试验。
        2002年
        5月IEEE    802.3以太网标准组织批准了万兆以太网标准的最后草案。
        IBM公司宣布投资10亿美元支持Linux。
        IDC表示,-2.3%的增长率使2002年成为IT产业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年。
        IBM宣布将投入100亿美元用于按需计算(On    Demand)。
        Nasdaq指数跌至6年前.com兴起前的水平。
        2003年
        3月SCO以“不当利用本公司拥有知识产权的Linux操作系统”为由起诉IBM。
        3月12日Intel公司在全球同步发布其最新一代移动计算技术Centrino(迅驰)。
        AMD推出分别面向桌面与移动计算平台的AMD    Athlon    64位微处理器。
        Apple推出在线音乐服务,开张后的第一周内就以每首歌99美分的价格销售了100万首。
        2004年
        1月14日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标准组织EPCgloba称确定了第一个全球性标准,以加速各公司采用RFID技术改进其供应链的运作。
        4月2日,美国Sun公司宣布与微软公司达成一项为期十年的合作协议,了结了一切未决诉讼。根据协议,微软将向Sun支付7亿美元以解决所有未决反垄断问题,另外支付9亿美元解决所有专利问题。
        6月28日Intel推出基于32/64位至强处理器的新平台系统。
        职业分类编辑
        软件类
        1.1.1系统分析师1.1.2计算机程序设计员1.1.3软件测试师    1.1.4软件项目管理师    1.1.5系统架构设计师
        硬件类
        1.2硬件类
        1.2.1计算机维修工
        网络类
        1.3.1计算机网络管理员1.3.2网络系统设计师1.3.3网络综合布线员    1.3.4网络建设工程师
        信息系统类
        1.4.1计算机操作员1.4.2信息系统安全师    1.4.3信息系统管理师    1.4.4数据库系统管理员    1.4.5信息系统监理师
        1.4.6信息系统评估师    1.4.7信息资源开发与管理人员    1.4.8信息系统设计人员
        制造类
        1.5制造类
        
1.5.1半导体器件测试工    1.5.2半导体器件制作工艺师    1.5.3半导体器件制造工    1.5.4半导体器件支持工    1.5.5半导体器件封装工
        互联网应用
        控制类
        2.1.1单片机应用设计师    2.1.2控制系统设计师    2.1.3逻辑控制芯片编辑员    2.1.4数据自动采集与分析员
        应用系统开发类
        2.2应用系统开发类
        
2.2.1嵌入式系统开发师    2.2.2网站开发师    2.2.3游戏程序开发师    2.2.4射频识别系统开发师
        设计类
        2.3设计类
        
2.3.1计算机平面设计师
        商务类
        2.4商务类
        
2.4.1网络编辑员    2.4.2计算机网络客户服务人员    2.4.3网上销售员
        娱乐类
        2.5娱乐类
        
2.5.1数字视频制作师    2.5.2数字音频制作师    2.5.3三维动画制作员    2.5.4游戏美术设计师
        教育类
        2.6教育类
        
2.6.1网络课件制作师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