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linux开机开不起来怎么解决
        对于使用Linux的人来说,迟早都可能在某一阶段遇到这个问题:你正在兴高采烈得探索你的系统,调整,优化以挖掘其最大的潜力,突然,omg,你发现,系统不能启动了!如果你之前已经习惯了使用Windows系统,我打赌,这是一个经常性的问题,而你最初闪出的念头就是格式化并重装系统。而对于Linux而言,重装系统绝对是最后的选择,只有在我们其它努力都作废之后,才需要考虑这一点。我个人认为,唯一能让人不得不重装系统的情况就是,不幸的你以root身份敲下了不幸的命令rm    -rf    /。恩,千万别模仿!虽然你可以通过“ctrl    c”来终止这该死的自杀操作。
        对于Linux,一旦出现无法启动系统情况的时候,也许你知道错误大概出在哪里,有比较明确的修复方向,比如调整屏幕分辨率,或者修改某个脚本,等等。但是,现在问题的关键,是需要能够启动或者访问Linux系统,这样才能修复它。下面就是一些应急措施的介绍。
        最先应该想到,也许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当boot    loader—通常都是grub—开始执行时,通过它调整系统运行级别。在出现菜单项后,按下键盘上的“e”按键,这样,菜单项能显示一个或者多个启动命令,找到有关内核的这一行,将光标移到上面,高亮这一行,再按下“e”,grub就会将这行内容用一个简单的编辑器环境打开,让我们能够对其做出改变。那么,到底怎么改变呢?很简单,只需要告诉init程序,我们希望通过那个级别启动即可。在内核命令行的最后加上“init    X”参数,其中X表示你所希望的运行级别,举个实际例子,如果你判断可能是因为显卡驱动或者分辨率导致的启动错误,就可以启动到命令行模式来修复它,那么,就应该把运行级别改为纯命令行模式,假设是4,改动后的内核命令行就应该是类似于这样的。
        /boot/vmlinuz-2.6.17-11-generic    root=UUID=5cc79966-969d-4cd0-abb2-74a132efbd7c    ro    vga=794    quiet    splash    init    4
        这样,就等于告诉了init程序,我要以运行级别4启动,而不是默认的运行级别。
        如果这些招数都无法奏效了,怎么办?难道我们就坐以待毙了?no。这里还有一个偏门可以供你使用。我们知道,在默认情况下,内核启动时会执行init程序,但是你可以指定不同的程序让内核来执行,只需要在后面添加参数“init=/some/program”即可。“/some/program”通常表示诸如/bin/bash或者/bin/sh这种shell程序。注意这里的等于符号,它的作用是告诉内核,你别启动init程序了,而是启动我等号后面所指定的任意程序吧。大体命令行如下:
        /boot/vmlinuz-2.6.17-11-generic    root=UUID=5cc79966-969d-4cd0-abb2-74a132efbd7c    ro    vga=794    quiet    splash    init=/bin/bash
        这样,你就可以直接启动到所指定的shell中,对发生的错误进行分析,修复等操作。
        如果这样做都还是不行……好吧,我觉得你人品有问题!那么,还是拿出恢复cd,通常就是你的安装光盘,它允许你在启动时选择是否进入rescue修复模式。进入这个模式之后,他会自动找到你的硬盘安装的系统,并将它们挂载到一个临时目录下,这样,你就能进行修改配置文件或者其它修复操作了。
        如果还是不行呢?恭喜你,回到Windows时代,还是老老实实重新安装吧。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