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B2B电商成新宠 找塑料网单月交易额破10亿
        站在"互联网+"风口的大宗商品B2B平台,正成为资本市场和媒体的新宠,塑化电商老大找塑料网和钢铁全产业链电商找钢网都在年初分别获得亿元级别的风投。在4月22日召开的《创业家》杂志B2B电商论坛上,找塑料网月交易额破10亿元,单月交易额增长1500倍的骄人业绩引起轰动,找塑料网总裁牟斌现场大胆预测未来将出现1家百亿美元级的塑化电商平台。

        【垂直B2B电商增长迅速】

        最新研究显示,全球B2B在线交易总量预计到2020年将是B2C的两倍,达到6.7万亿美元的规模。根据国际权威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的报告,到2020年,全球B2B在线销售额将占据制造业交易总量的27%,中国和美国将成为该市场的领导者。而根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10万亿元,同比增长22%。在电子商务市场细分行业结构中,B2B电子商务市场份额占比74.6%,远超过红红火火的消费品电商B2C的规模。

        在当前火热的B2B电商里,最耀眼的不是传统的老牌综合类电子商务B2B平台,而是近年来迎来爆发性增长的垂直平台。比如近期爆红的塑化电商平台找塑料网,仅仅成立九个月,月交易额破10亿,单月交易额增长1500倍,旗下8个分公司密集覆盖华南、华东和西南等塑料重镇,并于2015年1月顺利获得获得启明创投和IDG资本的2000万美金A轮融资。

        专家分析,与综合类电子商务B2B平台相比,以找塑料网为代表的垂直电子商务B2B只专注行业深度服务,具备服务单一行业产业的优势,有利于服务纵深化,是未来B2B发展的方向。

        【B2B电商进入2.0时代】

        通过研究找塑料网的模式,我们可以发现,B2B已经逐步由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黄页模式转变为基于深度服务的在线交易模式,这种趋势在大宗商品B2B平台上表现尤其显著。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存在中间环节多、交易流程长、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和找货时间长等问题,传统的综合性B2B电商平台简单的提供信息资讯的模式和依靠买家和卖家的自我决策产生交易行为,已经不能满足大宗商品行业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找塑料网提出了B2B电商2.0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传统综合性B2B平台的问题。找塑料网先是对上游供应商进行有效整合,通过专业的交易人员,匹配下游采购商的需求,让更多的采购商能够高效买到最便宜的货。这种免费人工撮合交易模式的高明之处,在于通过人工干预交易的B2B电商平台能够高效率的解决下游企业的需求匹配问题,上下游之间的交易也不再绕开找塑料网这个B2B平台,而是对在线交易化的找塑料网平台产生更强需求,找塑料网借此牢牢锁定了客户资源,成为其核心竞争力所在。

        B2B电子商务的1.0时代主要盈利来源是推广费、会员费和广告服务,而以找塑料网为代表的B2B电子商务2.0时代的盈利模式已经改变。找塑料网通过提供免费撮合交易集聚了海量上下游商家,迅速增长的交易规模让其延伸出大数据、仓储物流和供应链金融等盈利模式。找塑料网通过运用大数据挖掘交易行为、交易记录,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一大批依附于核心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发展,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通过与物流商合作,提供物流服务,为平台企业用户争取价格优势,解决企业运输问题,特别是散件量少,无法大物流运输问题。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