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技术文章你现的位置:首页>文章列表>技术文章
网站突发流量以及处理能力
        当一个社区突然发现了它喜欢的内容,网站的访问流量会突然增大。知名博客、爆炸性新闻、新闻聚合网站会将成千上万的访问者在短时间内带到你的网站。
        对于大多数站点来说,带宽和处理能力是有限的。当服务器处于繁忙状态或者网络堵塞时,网站性能就会下降。突发流量的特征是它们仅仅只会持续几个小时至几    天,之后,为应对突发流量而额外增加的处理能力就浪费了。内容分发网络和按需要计算处理设施能有效应对突发流量,而无需对宽带和硬件进行长期投资。
        当突发流量到达网站时,有大量工作需要处理。市场部们可以登记新注册用户,使它们成为长期用户并鼓励它们订阅或经常回访。IT技术人员需要确认网站是否有足够的处理能力,以及是否能够增加新的资源。社区管理人员试图分析流量来源并设法维持和延长网站的“热度”。
        突发访问能都戏剧兴地增加网站流量,但流量的持续增加会逐渐消耗网站的吞吐能力。因此,你需要监控网站性能的长期变化趋势(例如,页面加载延迟、服务器负载情况、网站可用性等),并分析变化的原因。
        分析有一个很好的切入点:IT技术人员可以将低性能时间段与高流量或高处理器利用率时间段进行关联对比。如果下载量逐渐增加,你应该考虑扩充网络宽带。类似的,如果处理器负载不断增加,就要考虑增加服务器。
        很多时候,IT人员和Web分析团队并不交流。结果是紧急时增加额外的宽带和服务器,而不是预先有计划地对网络进行升级扩充。
        监测要素:网站的突发访问量;连接源网址;搜索引擎对相关主题或企业的搜索结果;网站基础设施的健康状态;网站信息和处理负载的增加趋势。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