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行业资讯你现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我国将争夺5G通信编码标准主导地位
信息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时间:2017-1-4
文章关键字:5G通信,编码标准

   中国科技企业华为、中兴等推出的Polar码已经获eMBB控制信道标准,以后还将在mMTC、uRLLC等其他场景上展开竞争。

  Polar码的意义不在技术的本身之争,在于5G标准产业链主导权的争夺战,及背后巨额专利费的争夺。据3GPP规划到2018年5G第一版技术标准将要确定,到2020年全面商用,2017年有望迎来5G的投资机会,未来可以沿着这四个方向进行布局,光通信模块、主设备、小基站、射频天线四个大板块。

  像我国支持Polar码的华为同盟企业包括中兴、小米、大唐等在专利上以及研发开发方案中一定是有先发优势的。我国在通信技术方面2G是空白的、3G跟随的、4G同步是发展的路径,未来的5G我国将力争主导地位。

  在增强的宽带eMBB应用场景中,LDPC获得长码和短码全部信道数据,而Turbo从5G编码标准中退了出来。未来Polar码将在连接物联网和低时延,可靠通信等应用场景发挥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