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行业资讯你现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百度CEO李彦宏:AI将是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信息来源:TechWeb.com.cn       发布时间:2017-12-04
文章关键字:AI技术、百度
                12月3日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日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全球互联网公司的科技大佬将齐聚这里,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探讨未来互联网的发展发向。在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AI。
        相比较库克和马云,李彦宏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AI的重要性,对于All    in    AI的百度来说,AI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一切都围绕着AI来进行布局和发展。李彦宏表示,过去四年,网民增长速度慢于GDP增长速度,这意味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结束了。并且,在去年,自己就说过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了,但是很多人都不同意。
        在他看来,过去互联网发展的十几年时间里,成长的动力主要有三个,分别是网民人数成长、上网时间的增加、网上的信息量不断增加。但是,在现在,互联网的成长动力转化为算法、算力和数据。
        李彦宏称,在人口红利结束的互联网时代,AI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将推动互联网进一步向前发展。他表示,AI堪比工业革命,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AI,从金融到房产、教育、医疗等,能想到的产业都会因AI而发生变化。
        据李彦宏介绍,AI有三个成长动力。第一个是算法,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的算法在过去几年有了迅速的发展,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创新,深度学习领域不停地有新的发明创造出来。第二个是算力,计算的成本在不断地下降,服务器变得越来越强大。过去觉得人工智能不实用,是因为需要用到的算力太大,但是服务器不能够承受,在经济上也无法承受,所以不实用。今天算力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可以使得很多人工智能的应用变为实际可用的技术。第三个是数据,数据的产生仍然在以非常高的速度发展,尤其对于中国互联网而言有着非常独特的地方。中国有7亿多名网民,并且使用同一种语言,遵守同样的法律,在不断地产生大量的、新的数据,数据的产生又将进一步推动算法的创新以及对算力提出更新的要求。
        目前,这三个动力都在快速地成长。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会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他对未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前景都有着乐观的态度。
        “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很大的不一样就是拥有强大的垂直整合特点,或者用这次会议的主题来说就是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李彦宏介绍,以前互联网公司基本上是以软件为主,但是今天要求软件、硬件、服务三个方面能够进行强强结合。
        李彦宏称:“从金融到房产、从教育到医疗、从物流到能源等等,我们可以想到的产业都会因为人工智能的技术不断地发生变化。”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