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达软件-基于互联网,致力于企业信息化、ERP、CRM、互联网+的软件开发
启达软件
启达软件电话
行业资讯你现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华为存储提出全面闪存化、全面云化和全面智能化的“三化”策略
信息来源:计世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文章关键字:云存储、云计算
         



           来自IDC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存储全球收入增长率达到35.2%,位列全球第一。特别是全闪存存储阵列OceanStor    Dorado    V3上市交付以来,华为全闪存存储产品迎来迅猛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的全闪存存储收入增速位列全球第一,达到了226.8%,华为全闪存产品在重点海外市场的平均增长达到70%以上。
        对此,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孟广斌表示,从2002年开始存储技术的研究,华为存储至今已经有16年积累,“我们今天的发展速度,有别于其他任何厂商,原因就是我们在技术上的投入,在战略上的坚持。”
        “三化”齐头并进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存储产品已服务于全球150多个国家的超过8000家客户,已连续两年成为Gartner通用存储阵列魔力四象限领导者。
        华为存储在全球的攻城略地也在加快进行。孟广斌指出,因为我们有现在、有未来、有技术,也有独特的优势,华为在IT产业里面,有最完整的产业链,无论从单一的产品,还是从整个大解决方案来看,对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非常有信心。
        “数据按需服务的愿景不会改变,这是我们做存储最终的目标和理想。”孟广斌说,华为将明确通过三个方面来使能和加速这个过程,即全面闪存化、全面云化、全面智能化。
        从闪存角度来讲,华为存储是业界唯一开发SSD芯片、SSD盘片和全闪存系统的厂商,有能力协同盘和系统的能力,将全闪存的特性发挥到极致。“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原生的,真正为这个好的引擎,打造一辆真正的好车,而不是把好的引擎,装在一个马车上去跑。”孟广斌说。
        全面云化,借助华为在技术和产业上的优势,继续坚持做传统存储,同时提供把企业关键应用上云以后对云化的支持能力,依托华为公有云的运维能力,实现云上云下协同。
        智能化方面,用AI和大数据改造存储管理,实现设备运维智能化、资源调度智能化,并使能数据价值挖掘。这将是华为存储2018年的重点领域,华为存储也会陆续发布相关智能管理系统,其中,即将发布的远程接入和控制智能管理系统eService,全面引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让存储设备管理和运维简单智能,同时使整体运维效率、经济性、可靠性发生质的变化。
        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力量
        这几年,全闪存的部署和应用在银行是非常明显的趋势。对与华为在数据存储方面有深度合作的招商银行来说,体验不可谓不深刻。从招商银行的传统存储到现在的分布式存储,不管在开发测试环境数据仓库,还是大数据环境、交易系统,都会看到华为产品的身影。据招商银行数据中心的丛浩介绍,采用华为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之后,招商银行的整体TCO下降了40%,这里面不止包含软件成本下降,还包括电力的节省。
        “全闪存是今后存储发展的一个方向,2018年,招商银行对存储产品也会向此倾斜。目前,华为SSD产品已经经过了招商银行的POC测试,估计2018年在一些高性能的应用场景上会有更多表现。”丛浩说。
        在闪存上的策略,很快华为会发布一系列新的产品。2017年,华为存储的主打产品是OceanStor    Dorado    V3,预计2018年上半年,华为将会正式发布新一代全闪存存储OceanStor    F    V5系列以及混合闪存OceanStor    V5系列,其全面的闪存设计特性将进一步扩充华为闪存存储产品布局,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和应用。
        OceanStor    V5系列将升级全系列的硬件,让它的规格和处理能力大幅度提升,此外,针对SSD,为了适应高速的介质,华为在OS上做了大量的调整和优化,包括算法、多核处理能力。OceanStor    V5将涵盖华为存储的高端和中端全系列产品。
        东华软件技术经理吕有强介绍,在大医疗行业,东华软件与华为在2017年推行了基于HyperMetro的SAN与NAS一体化双活解决方案,这个方案采用的是华为存储设备,承载了所有院内医疗系统,降低了前期设备购置成本,以及后期整体的运维成本;其次,通过SAN与NAS融合,打通了医院各部门之间基于医疗影像数据的共享,实现了院内医疗系统、数据库系统,以及相关文件系统协同的容灾,保证了院方要求7×24小时全天候的在线需求。
        孟广斌表示,在2018年,华为将有一个比较大的转型——从以前更多地关注单产品的竞争力,到存储相关的解决方案,今年,华为将投入更多精力与客户、合作伙伴合作,面向行业来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
 
开发框架.pdf  生产行业案例.pdf

版权所有:合肥启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皖ICP备12015909号-6 Copyright 200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1105号